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

苗栗白沙屯走走180422

阮家老爺~熊熊發現
他可能是太冷落我了,又或者是那裡惹我不高興
去了趟麻吉家,抱了一大箱小說回家,又整天抱著小說
問我怎麼會這樣......回他在小說裡找老公啦!

原因當然是後者,但沉浸在小說世界裡,是什麼因素生什麼氣,也忘光了!


有天問我想去那裡玩?我說想去白沙屯媽祖那!
因為我小時候去玩過水,很常過年去
但,就是沒進去白沙屯媽祖廟過
結果,我來了

小時候有一年爸媽帶我們到親戚家
表姐帶過我來玩水
呵,年紀小,南投又沒有海,
更難得去海邊,想玩就弄得整身溼
被帶回親戚家,讓我的媽看到時,氣到快瘋了,因為老大帶頭玩。。。(因為這樣,車上都會備用小孩的衣服。哈)
就是這裡~~~
小時候的回憶!
電視會播放白沙屯媽祖的事蹟
有著令人著迷的風采
一直很想來,但約會時沒來過,有小孩後更要選時間來
但,因為我想來,阮家老爺就帶著全家大小來,真的很難得
熱鬧的廟會活動
滿滿的小時候回憶
媽祖不僅僅是人們的信仰支柱
南投人來海邊怎麼能放過"搧海風"的機會
有別於墾丁海灘的沙


走在上面找找螃蟹,作作畫
還沒端午節呢~
熱到曬黑啦
這下老大才開心
因為畫圖讓他清醒了
他們說要買這包鹽回家給阿嬤煮
呵~~
鹽的博物館
人很多,但沒什麼好買的
連想要買包不一樣的鹽都沒賣!
火車也會從園區過
而飲料區沒開放~
觀光工廠到底能買什麼??
來看看客家圓樓

到處都有薩克斯風
當然要停下腳步欣賞學習才行

而表演的曲目,多選在客家歌曲來發揮!
不一樣的風味
身為客家人來到客家庄,就有莫名的開心
像回娘家一樣輕飄飄的滿足
不知是園區會養,還是遊客認真
有的魚養到快跟尋龍魚一樣大了
客家圓樓,古時客家人大家族的代表
有足夠財力,更有家族向心力,才能大家住在一起不紛爭!
“家和萬事興”



有了小孩,身教更重於其他教養~
結婚的倆人,成長於二家不同的環境,養成不一樣的處事態度
磨合再磨合,學習再學習
很多時候,觀念不同,想要的當然不一樣
生長環境就算一樣,但出生排序不同負於的責任也不一樣
總總問題
總歸一句,家和才能萬事興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