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

短暫的人生,珍愛珍惜當下~鬼媽亭札記2022/06/18

常聽人說:棺材裡裝的是死人,沒有分年紀的

小乾弟出了車禍,過了幾天去當了天使
表哥的兒子,跟朋友出門有爭執被傷,急救不治......年紀都很輕,就這樣離開
看了、聽到,真的很不捨得,是在人生最燦爛的年紀!



我的生活中,這時間、這年紀才是開始發現玩樂體驗人生的享受時刻!

當媽的以後,對於小孩的問題都特別注意,
而接到這種消息,讓人很心痛
祂不管成績、不管生活,也許沒有特別貼心、沒有特別聽話,但祂就是媽媽十月懷胎生出來了,陪伴著家人
生活如果不易,更是爸媽的小幫手!

正常當爸媽的,對小孩或多或少會打、會罵,但重點是要給他們知道了解:〞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危險〞
你的一個不注意,很可能就沒命了!
沒了生命,什麼都沒有了
但意外來得太快,怎麼可能會有準備呢?

尚在人世間的爸媽,該如何平復心情?
我能說:沒辦法,這是一世的傷痛!不可能會釋懷,真的!
想到心就痛,
很多委屈、很多心聲,都不能再說給祂知道
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是無法言語的......

我不會安慰人,因為我覺得難過就哭了,我哭了、別人更難過!
人家說節哀順變,我覺得是強迫人接受的話
有時,真的只能逃避,因為自己情緒都不能控制,怎麼安慰別人呢?
>>>事情過了很久,現在一邊打字還是眼眶溼溼的~~~唉!人生好難!



靈魂急轉彎電影裡結尾的一句話:無論前方是什麼樣的人生,珍惜每一天的每一個美好瞬間!
好好愛自己跟家人,珍惜現在!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