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5日星期二

可怕暑假之考驗~2023/07/11


暑假就是考驗“當媽的”的功力,但又整個打掉重練之


當個規劃師:規劃暑假的時間
不能太多事>>>因為當媽的也跟著團團轉,一下學英文,一下學數學,一下還要擊劍,還有田徑,太多不能預期活動得排入......
不能沒事做>>>因為當媽的會被吵到,小孩手機拿在手上不知道要收;一收手機就開始打架運動......
不能太放鬆>>>什麼都不做,什麼都叫不動......
不能不整理>>>衣服一天到晚要洗、要曬、要折、要收,客廳當戰場,當媽的當傭人用......


當個法官:
明明是說過的事,轉身就忘,再來找說法,又再提有利要求>>>因為當媽的要求他找證據來證明他所陳訴的事項......


當個大廚:
什麼都想吃,什麼都不好吃,煮、不煮都不是......>>>最後叫他自己煮好了......


當個訓練家:
訓練煮飯>>>就算小孩自己一個也不會餓死......
訓練整理>>>才不會住在垃圾堆裡......
訓練跟著路隊走>>>學著說明行蹤,才不會走一走人就不見了(還要學著自己找路回家)......
訓練規劃>>>想要有自己的想法,也得要讓人放心,學會如何處理跟規劃也很難......


網路很多文章教你怎麼養小孩;也有人說老大照書養,老二就只能照豬養
但在當媽的我這裡,沒有
生老大時,看到書上寫的,通通強迫自己看看了解而己,對待小孩,我怎麼舒服怎麼來
小孩生存力比我們想像的強大很多,個個都是磨娘精來的~~~小孩最愛測試你的底線,你怎麼妥協,他下次就怎麼來


只要當媽的覺得對,堅持就對了
小時候兒子常說:媽媽很兇,什麼都要要求!>>>現在長大了,說別人的小孩怎麼這樣???煩!
當媽的:「沒有規矩,不成方圓!」,「慈母多敗兒」,「三歲看大,七歲看老」古代人留下的話,真的很有道理!


終於熬到暑期快結束了!!!
但又是另一段成長的開始......
通通是我生的,通通是我生的,通通是我生的,通通是我生的......掩面!!!累攤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