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

過年沒什麼好玩的之大年初二回娘家~2022/02/02

說到年初二
以前老爸都吩咐要帶著弟妹們,一起到姑姑家說:「要帶阿姑轉外家」
想著明明姑姑都沒有初二回來(因為他們也有女兒初二要回娘家),為什麼要帶?

嫁了之後,才更覺得要是沒有人來帶說要回娘家
自己衝回去,好像是外人,沒有說就衝回去打擾人家~~~
唉~人老了,想得也多了!

我嫁得近,弟弟們每年初二都會到我婆家坐一下,順便帶我“轉外家”......每年都可以外出炫耀,不是每個人都有這般福利呢!嗯哼!!!

我家得路過台三線,未嫁以前逢年過節都會塞車
有了國道三,但大家還是會避走高速公道,多少都會車多
因為是在地人,都會走別條路避走台三線來回娘家>>>我是這樣想的

可是阮家老爺是山上人,又只會走大馬路
好幾年都因為從南投回新街,說話大聲了
今年他終於開竅了,車多就繞從大庄回新街......
我也才終於發現,說話大聲>>>原來是我焦慮了
只要車停下,我就不能自己的焦慮;心裡直想著:『明明有別條路可以走,為什麼要在這塞車?明明可以早點到家,為什麼又要多等二、三個紅綠燈!』
今年回娘家
欠小妹一個人
十一個孫,只有一個妹仔!!

本間工廠停產了,其他弟妹們請努力!!
小屁孩一群吵到家裡坐不住
還好天氣好,可以趕到外面玩

小two寶一個推這麼多個弟妹~練體力阿!!!

今年寒假送三小子到羽球營
所以帶領著表弟們瘋羽球
連大人都狂熱!



過年沒什麼好玩的,待續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