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

華山創世基金會-「愛老人 愛團圓」送愛到家年菜募集

又是說故事時間

我與華山基金會的機緣
之前我在獅子會上班,每年有固定的社會服務項目
某年十月,
我們在南投仁壽(三角)公園舉辦“愛心義診活動”,為老人家簡易檢查身體、血壓及衛教
有位自稱是華山創世站長的甜姐兒來接洽

由於不了解,又因某屆與別站的一同辦活動卻接觸不良
第一個想法就是,妳要來騙錢的嗎??

站長不放棄,多次向我們會長解釋活動主因及辦理辦法
讓當屆會長同意一起辦理年菜活動,
那時南投站大概剛成立不久
由於一起辦活動,當然就有機會多了解

創世基金會分成三種別類,照顧植物人是大家最有印象的,也有照顧關懷街友
而華山創世基金會:主要劃分為照顧失智、失能、失依的獨居老人
大家走在南投街上,並看不到太多不一樣的老人
角落中的他們走不出來,
也許因為失智,出來可能忘了家在那裡?
也許因為失能,也許下床都困難重重
也許因為失依,家人都不要我了,出了家門,還有誰能幫我?

深入了解後,即使沒再上班了
每年還是會自行至愛心站盡些心力

今年因緣際會裡,又遇到那個甜姐兒站長
也有幾次機會,帶著兒子一同擔任協助年菜募集活動的志工
現經濟不景氣,大家樂捐的情形也不美麗
年菜也有緣起
有些長輩平時可能有政府機關或愛心單位,每日送餐
但過年,在中部人來說是大節日
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勤奮工作外,也能有適當的休息......所以過年都不喜歡工作!(Me too)
你不喜歡,我也不喜歡
但獨居的老長輩們也得要吃飯阿!(天氣冷又不吃飯,會......)

所以各處愛心站站長,連同志工排班,
將大家的愛心年菜送到老長輩家中
也許沒有家人團聚,獨自一人還有食物,也能一起過好年!!
年菜一桌600元
有3菜、3乾貨、一元宵、一年禮,希望能讓老長輩們飽餐

我只是有感而發
有志工媽媽分享說:如果要有善因,就要種善果
小小種子種下,小心願也許會跟著芽發出來,而成真!

要捐愛心及款項,請找徐站長!

南投愛心天使站  地址:54057南投縣南投市中山街222號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049-2248 668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